#設計進化錄

2021DESIGN4x4

純記錄,感謝海流設計每年持續舉辦回顧活動,逼懶得說話的我,每年年底都要出來說些什麼。

Fay Hsieh

--

Design by Fay Sie / 2021

遲了很久,終於有時間好好回顧 2021 年。

今年不聊幹了什麼大事,只想純粹記錄這一年內心情的搖擺跟變化。

自 2021 年初檢測出膽息肉及結石問題後也經過一年了,除了定期回診追蹤外,也面臨了諸多生活習慣需要調整及改善的課題。不得不說,對於超怕打針的我來說,電腦斷層掃描的過程真的很痛苦也很反胃,為了降低體驗次數,以及遠離後面更可怕的事情,開始嚴格執行各種減糖、減鹽、減油計畫,還下載了喝水 APP 開始練習喝水。只能說,訓練有成,昔日穩定五分糖的大螞蟻在偶爾放縱時,可以只喝三分糖了;年末回去複診超音波的時候醫生也告訴我病情有穩定下來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火曜日也因應合作模式改變及成員陸續畢業,在 2021 從偽一人工作室變成真·一人團體,謝謝所有在我一個人無法影分身之術時,幫助過我的設計圈朋友及工程師們。也謝謝小老弟在專案快ㄍㄧㄣ不住的時候,幫忙分擔了不少前端的工作。雖然只有一個人很辛苦,也忙碌到訊息回的很慢、官網近乎停更,但在這樣的狀態下還能收到一些專案合作的詢問,與喜歡火曜及信任火曜的人們接觸,就讓我覺得可以再努力撐一下。

距與米國開始一起工作也滿兩年半,這一年在米國的工作有了極大的變化,接觸到了很多像是數據、分析、研究、整理資料的工作,也花了更多時間在閱讀文件、產出各種圖表及報告。

隨著工作型態的改變,投入了更多時間在做設計以外的事,也曾因為專案人手不足,肩負起 PM 及疑似美工的角色。在做純視覺產出的比例越來越低,以及陷入對自我角色及價值的混亂後,也曾猶豫是否要在今年為四乘四做一個總結。但現在之所以還繼續的原因,或許只是希望能夠有個紀錄告訴自己:「2021 年你也很努力了呢。」

相信對未來的我來說,2021 絕對會是非常難忘的一年吧。

謝謝所有遠在天邊及帶我出去散心的朋友、陪在我身邊的毛毛以及我的爸媽。儘管過著不是他們想像中的人生,他們也不太理解我的工作內容,但仍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及支持我,在很多時候給了我力量。未來或許還是會不時被負面的漩渦捲走,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帶著這份力量及悲傷繼續前行吧。

期許自己能繼續維持身體健康及好的生活習慣;期許世界和平,疫情趨緩。

就記錄到這裡,2022 年,也請多多關照了。

-

作品資訊(Z字型排序)

[01] AndTribute Brand Guideline

AndMakers 旗下的新服務品牌,提供簡單友善的自動化應用程式,幫助品牌及零售商完成電子商務上所需的各式專業支援。

[02] 雜誌形象網站

親子家庭生活季刊,獻給所有不想讓自己那麼爸爸媽媽的父母。(Coming Soon 敬請期待😉)

[03] 米國 PM 似顏繪

第一次使用電繪板搭配 Illustrator 試玩,獻給一直很照顧我的米國 PM。

[04] AndMakers X-Banner

為米國在上海的商務展覽製作的展架。

[05] 微醺大飯店:1980s

[06] Olivia Yao Jwellery

官方網站改版計畫。

[07] Auto Group Commerce

汽車零件品牌網站。

[08] AndMakers 廣告圖

為 Black Friday & Cyber Monday 製作的廣告橫幅,參考了施博瀚的「我用以拉拉拉的」教學,第一次做這種帶有迷幻感的圖像,覺得 hen 有趣。

[09] 鮭魚圖示

純屬可愛,做給自己的資料夾圖示。

[10] 圓鼻子好物

與小老弟一起經營的二手宅宅商城,翻新了過舊的品牌識別及視覺形象。

-

其他我參與前端的作品們

[01] 莎妹劇團官方網站

台灣前衛劇場。劇場導演魏瑛娟創立於1995,現任團長王嘉明,團名源於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·吳爾夫《自己的房間》。
Credits:楊文瞇、謝馥羽、Robin Hsiu、Bruce Lee

[02] 三三吾鄉皂

優質的手工皂社會企業,透過社會企業模式串連在地小農,帶給身障朋友更好的就業機會以及創新的產品,讓社會看見身障學員的能力和笑容。

--

--

Fay Hsieh

喜歡前端技術的 UIUX 設計師,熱愛科普、努力用你聽得懂的語言說給你聽。